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7 08:41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6月16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研判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汤劲松、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议听取今年1至5月、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和预计情况,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业、商贸和进出口、建筑、金融、农业生产等领域运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开发区就经济工作发言。与会人员就重点工作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多地散发疫情影响,全市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年中交卷”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把稳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不遗余力、重点攻关,巩固经济工作向好势头,奋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充分利用扩大投资政策窗口期和项目施工黄金期,促进没开工的早开工、已开工的早竣工、已竣工的早运行、已运行的早达产,持续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盯紧重点指标、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强对工业增加值增速、建筑业产值增速、客货运周转量、批发业销售额增速等情况联动分析,不折不扣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全市产业链供应链消费链稳定。要聚焦助企纾困、练好服务基本功,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主动冲锋,强化政企对接沟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美誉度,为全省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