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松率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来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1 16:12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翟婉倩 朱东)6月3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率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来我市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中国视谷”建设情况。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参加调研,市领导朱的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芜湖藦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清川电气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状况、科技研发投入、自动化改造、技术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就产学研合作、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

在“中国视谷”一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项目展厅,了解智能应用落地、数字产业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汇报了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中国视谷”专班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三七互娱等多家相关企业就技术产业化、发展运营、人才、资金、政策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围绕“中国视谷”未来小镇企业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劲松对我市人工智能产业推进及“中国视谷”未来小镇企业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芜湖市工作专班起步快、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我市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将及时梳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信息、人脉等方面优势,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构建强大的产业生态圈;要紧盯产业抓产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市工作专班要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好“中国视谷”等平台,加快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