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业创新中心持续推动应用场景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7 14:49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产业服务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开展场景创新,通过场景创新实现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广泛运用和快速迭代。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近日赴奇瑞制造工程院、芜湖港开展应用场景对接工作。

在奇瑞制造工程院,市产创中心邀请旷视科技就智慧物流与奇瑞公司物流部门开展交流对接。双方就自动化设备、智慧物流协同调度操作系统、仓库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芜湖港,市产创中心详细了解并参观了芜湖港智慧港口建设情况,在智能调度、智能操作、智慧交通等方面与进行了交流。芜湖港希望更多的场景能在此试点应用,着力打造智慧绿色港口。

自2023年8月份以来,市产创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应用场景建设。一是认真学习省市先进经验,起草《芜湖市加快场景应用行动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后已正式印发。二是对接走访十大新兴产业产业链专班及重点企业,征集场景应用清单,遴选出能力清单40项,机会清单10项;联合“中国视谷”、市汽车办等单位开展场景对接活动,现场发布能力清单和机会清单。三是促进场景应用对接,促成旷视科技、德明新材料、行健机器人等企业16项场景应用项目落地;组织企业申报省科技厅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奖补和省标杆应用场景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