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展厅

发布日期:2024-03-18 15:23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交流合作部 浏览次数:

    

“以项目带动产业提升、以产业促进项目发展”是芜湖市在长期经济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一条宝贵经验。20141111日,世界500强加拿大庞巴迪与中国中车合资设立的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落户芜湖。以创新而闻名、因创新而发展的芜湖,以此为契机,迅速抢占发展先机,及时编制轨道装备产业基地规划。该产业基地规划总占地面积3836亩,其中单轨车修造基地占地241亩,配套基地占地3595亩。核心配套企业有新誉集团、今创集团、苏铁装备等。

芜湖轨道交通产业以单轨、APM制式为特色,依托中车、中铁和庞巴迪强大的技术储备、市场开发能力和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能力,立足于芜湖轨道交通一、二号线建设与运营,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芜湖单轨、APM研发制造、产业集群;同时努力将芜湖单轨及APM的标准化建设运营模式向国内外全面复制、推广,打造芜湖新名片。2020年作为国内首个出口跨坐式单轨列车,庞巴迪向泰国曼谷出口交付288 辆跨座式单轨列车。

截至目前,结合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客运专线等重大工程建设,以中车庞巴迪为龙头,中铁科吉富、新誉集团、今创集团、力钧轨道、南京瑞发等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芜湖,涉及整车制造、信号系统、牵引系统、电气系统、空调系统、通信系统、车内装饰、道岔、车体等。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


中铁科吉富轨道有限公司的道岔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