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鳖类养殖尾水处理能力提升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

发布日期:2022-06-01 16:41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单位名称 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0553-3993786
技术需求名称:龟鳖类养殖尾水处理能力提升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
技术领域:新能源和节能环保
对比研究机械过滤、泡沫分离等物理处理方式和微生物净化、人工湿地等生物处理中华草龟养殖尾水处理后,水体中各项理化指标(SS、TN、TP、COD、pH)的变化,解析其变化规律;改进传统“沉淀→曝气→过滤→生态沟渠”养殖尾水处理模式,在曝气阶段进行微生物群落结构测定,有针对性的增加有益菌群、藻类和外源碳;提高有氧代谢效率,在沉淀至曝气至过滤阶段,增设气提式增氧推水机;建设潜流湿地,对过滤后的水体进行再进化,在种植传统净水植物的同时,增种其它新型净水植物;净化后的水体流入生态沟渠后,循环进入“龟-鱼分区混养”的外塘区,发挥外塘净水作用。构建“物理沉降-生物调节-潜流湿地-外塘利用”高效、生态综合尾水处理模式并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