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节水型超净烟气脱硫技术示范及推广

发布日期:2022-07-06 14:40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本技术为采用功能解耦双 pH 值单循环烟气脱硫技术及湿法脱硫烟气节能节水技术耦合的节能节水型超净烟气脱硫技术。所采用的功能解耦双 pH 值单循环烟气脱硫技术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工业锅炉高效脱硫技术研究(2004BA401A12-5)”、“燃煤工业锅炉烟尘与 SO2 高效协同脱除技术(2006BAA01B04) ”及 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成果推广专项计划项目“高效燃煤烟气污染控制技术推广(TA09Q903)”等项目的支持,该技术已在 10 多台锅炉上推广应用。

基于功能解耦双 pH 值单循环烟气脱硫的节能节水技术已获得发明专利: “一种湿法脱硫烟气综合处理方法(ZL 2014100854825)”及“一种脱硫降温增效与余热回收利用的系统及方法(ZL 2014104059856)”,目前该技术可进行工程示范及技术推广。

应用领域: 

燃煤工业锅炉及炉窑(包含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及黑色金属冶炼业等行业的炉窑)含硫烟气的治理。应用本项目技术可以实现达到低于直燃天然气的污染物净化水平,同时实现节能和节水。

未来前景(预计 3~5 年的产值):

2 年内完成节能节水技术攻关及工程示范。

5 年内实现系统成套化,具备年推广 5-30 套能力,年销售 1000-6000 万。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