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积碳清洗尾气治理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2-07-06 14:48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本项目是利用一种全新的高端技术(国内首创),对汽车发动机系统内的积碳进行清洗,从而使汽车动力增强、油耗降低、尾气达标排放。

技术优势:项目参加了 2015 年科技部主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获得较好的成绩。本技术是由清洗设备和清洗剂两部分组成。目前,设备和清洗剂已经分别申请了两项专利,并备案了两项产品标准。项目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我们自行研制的专用设备先将具有助燃、渗透、除垢、清洗等作用的复合清洗液,极化为具有较高活性的化学物质,然后将这些化学物质气化为纳米粒子,最后将其通过喷射方式送入汽车进气系统中,在发动机怠速运行状态下对汽车各部位积碳进行全方位清洗。

未来前景(预计 3~5 年的产值):

目前,项目产品已经在大庆、哈尔滨,齐齐哈尔、鸡西、青岛、长春、浙江等地投放市场进行推广试验。截止 2016 1 月已经清洗汽车 1500 台次,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积碳清洗技术比,具有清洗效果好、操作简单安全、清洗费用低、清洗效果好。 通过推广试验,项目技术已经完全成熟并可实施产业化。目前有多家企业和基金正在对接想要进行投资和市场开发,使该项目实现产业化。凭借项目的综合优势和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预计两年的时间可以在全国市场全面推广。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