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成型燃料低NOx层燃技术

发布日期:2022-07-06 14:53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物质成型燃料燃烧后会产生 350-400mg/m3 氮氧化物(NOx),按照国家 2016年底实施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需控制 NOx 浓度在 200mg/m3(特别排放限值)和 300mg/m3(全部新建锅炉)以下。低氮燃烧技术具有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的优势,在生物质成型燃料即将全面推广应用的背景下,具有广阔市场需求空间。

拟开发的燃料/空气耦合分级低氮燃烧技术可适应于层燃生物质成型燃料燃烧设备降低 NOx 使用,NOx 降低比例 30-55%,单位 NOx 降低成本与国外 SNCR 技术比较降低 60%;与 SCR 比较降低 30%

技术成熟后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申请发明专利 2-3 项。

主要应用领域: 

2013 年我国生物质锅炉已占工业锅炉总台数的 1.5%,约 0.92 万台,依据环保部大气十条规定,10t/h 以下锅炉可以替换为生物质锅炉,估算每年将会有 2-3 万台新增用户。按照单台锅炉 2t 计算,每台锅炉 12 万元(含安装),每年将有 24-36亿元/年市场需求。

未来前景(预计 3~5 年的产值):

2 年内完成技术攻关及工程示范。

2-3 年内实现系统成套化,年销售 2000-3000 万。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