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直燃//气化烟气净化技术

发布日期:2022-07-06 14:58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用碳基催化剂,对 NOxSO2(直燃烟气)、焦油(气化燃气)等污染物进行一体化联合脱除。结合湿式静电除尘技术,脱除超细颗粒物,实现生物质热化学利用污染物超净排放。现已完成碳基催化剂净化生物质烟气的基础理论研究,下阶段需优化相关的工艺参数及开发相关的净化装置。拟申请发明专利 2 项。

主要应用领域:

烟气净化是生物质热化学利用的技术瓶颈。生物质直燃烟气净化能有效解决冬季秸秆就地焚烧的问题,减排雾霾污染源。生物质气化燃气中焦油含量过高严重制约气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利用碳基催化剂能低廉高效原位处理焦油,提升生物质气化技术的竞争力。同时该系统能应用于煤化工领域的高温烟气净化,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未来前景(预计 3~5 年的产值):

3 年内完成催化剂研发、核心反应器设计以及技术集成。技术应用预计年产值 2000 万。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