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高效复合助磨剂

发布日期:2022-07-06 15:02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王晨宸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在水泥生产过程中,粉磨过程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当物料粉磨至一定细度后,在增加粉磨时间也不能提高粉磨细度。项目课题组研究开发的水泥高效复合助磨剂具有缩短粉磨时间,提高粉磨效果以及提高水泥物理力学性能的优点,同时具有增大粉煤灰、矿渣等粉料掺量的功能,它是提高水泥质量理想的助磨材料。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当掺量为粉磨物料的万分之五时,水泥生产效率提高 10%20%;水泥 3d 强度提高 25MPa28d 强度提高 36MPa;粉煤灰、矿渣粉等掺合料的掺量提高 10%15%;生产成本 35004000 /吨,市场售价 60008000 /吨。

市场分析

随着水泥新标准的实施,水泥早期强度较难满足要求,另外,粉煤灰、矿渣等混合材的掺量受到限制,水泥中采用助磨剂的趋势逐渐增加,因此,产品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