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纤维在混凝土材料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2022-07-06 15:05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本项目采用的聚丙烯纤维不同于以往的聚丙烯纤维,它是一种改性的多孔型聚丙烯纤维。该纤维是由中国纺织大学和张家港市第二纤维厂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合作开发生产的。它是将β晶成核剂添加到聚丙烯中进行共混纺丝制成的多微孔型的聚丙烯纤维。该纤维的特点是化学性能好、耐酸碱,不导电,成本低廉,易于添加到水泥混凝土中。掺加改性聚丙烯纤维的混凝土早期开裂明显减少,混凝土表面光滑平整,混凝土结构密实。

主要技术指标 

改性聚丙烯纤维添加到混凝土中,在最佳工艺条件下,每立方米混凝土掺纤维0.9 公斤,抗压强度提高 8%左右,抗折强度提高 20%以上,且混凝土耐磨性提高,收缩减小,裂纹明显减少,抗渗性提高。

应用行业

要求抗早期开裂等耐久水泥混凝土工程。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