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可视化检测试纸

发布日期:2022-07-06 15:16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东南大学
项目简介:
通过溶剂辅助的超声剥离技术,成功制备了单层二维纳米片[Co(CNS)2 (pyz)2]n (pyz = pyrazine),其对不同极性的溶剂显示了特异性响应,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基于超薄二维纳米材料的检测试纸,借助智能手机的览色APP扫描技术,实现了一种便携式、原位可视化检测策略。 这一策略在爆炸物探测、有毒分子检测、分子探针,反应过程追踪等方面显示了巨大的实际应用潜力。
性能指标
近年来,除石墨烯以外的超薄二维纳米材料的研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其中,二维MOF纳米材料由于其可调的结构和功能、高度有序的孔洞排列、及全方位暴露的活性位点,在探测、催化、吸附/分离等方面显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本研究通过溶剂辅助的超声剥离技术,成功制备了单层二维纳米片[Co(CNS)2 (pyz)2]n (pyz = pyrazine),其对不同极性的溶剂显示了特异性响应,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基于超薄二维纳米材料的检测试纸,借助智能手机的览色APP扫描技术,实现了一种便携式、原位可视化检测策略。 这一策略在爆炸物探测、有毒分子检测、分子探针,反应过程追踪等方面显示了巨大的实际应用潜力。该研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被美国化学会(ACS)推荐为2018年度ACS Editors' Choice的365篇特色文章之一,作为期刊代表佳作,成为向公众永久免费开放的浏览资源。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联系人:严海晨,联系方式:1595182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