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终端设备指纹接入认证技术

发布日期:2022-07-06 15:25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东南大学
项目简介:
通过提取无线终端的设备指纹,在局端进行指纹识别与匹配。由于发射机RF本振的偏移,其发射的信号进行上变频后将不可避免的产生载波频率的偏差。此外,功放的非线性,天线的耦合差别都会对发射的信号产生独特的影响。
性能指标
保障无线接入安全性一直是个难题。基于物理指纹的设备认证是另一种无线设备认证方法,即在基站侧通过提取无线设备发送的信号中包含的设备指纹特征来进行设备认证。这种方法无需改造和配置现有的无线终端与基站设备,而是仅需要附加一套无线设备指纹提取设备与无线接入管理设备,就可以达到鉴别伪造的链路层身份标识、并管控非法接入的目的。
通过提取无线终端的设备指纹,在局端进行指纹识别与匹配。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可以通过无线电磁波提取其发射设备的射频特征。就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指纹一样,每个射频设备的硬件也会有差异,这种射频硬件上的差异被称为“无线设备指纹”。这种硬件上的差异会反映在电磁波信号中,通过分析接收到的射频信号可以提取出设备的特征。数字信号经过数模转化后就会存在着I/Q两路的不平衡。此外,发射端的滤波器的通带内部平坦也会将滤波器独特的频率响应特征寄生在发射信号内。由于发射机RF本振的偏移,其发射的信号进行上变频后将不可避免的产生载波频率的偏差。此外,功放的非线性,天线的耦合差别都会对发射的信号产生独特的影响。
投资概算
投资条件:了解相关行业,具备基本研发、制造条件。
成本:100 万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