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耗空气水捕获装置及湿度控制玻璃窗

发布日期:2022-07-06 15:39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东南大学
项目简介:
本项目拟研制基于超强吸水二维纳米片的无能耗空气水捕获装置及可旋转湿度控制玻璃窗。在水捕获装置中,超强吸水二维纳米片可以高效、主动地吸附空气湿度中的水分,吸附饱和后,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吸附水将蒸发释放并收集,从而实现可循环的、无额外能量输入的空气水捕获。这一装置将为军民在山区、沙漠、海洋等安全淡水资源短缺地区提供一种简便高效的无能耗淡水供给策略。
性能指标
水资源匮乏是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地球周围空气中的水含量预计有1300万亿升,相当于全球湖泊淡水总含量的10%。对于这一“零成本”资源的综合利用,一方面,将有效缓解淡水资源短缺问题;另一方面,将实现对空气湿度的调控,为人类活动和生活居住提供舒适的空间,并改变人类的生存方式。
基于上述挑战,本项目拟研制基于超强吸水二维纳米片的无能耗空气水捕获装置及可旋转湿度控制玻璃窗。在水捕获装置中,超强吸水二维纳米片可以高效、主动地吸附空气湿度中的水分,吸附饱和后,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吸附水将蒸发释放并收集,从而实现可循环的、无额外能量输入的空气水捕获。这一装置将为军民在山区、沙漠、海洋等安全淡水资源短缺地区提供一种简便高效的无能耗淡水供给策略。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