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所自动技术技术及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25 17:12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20 年来该团队主要从事工业领域自动测试技术及设备的研制、生产、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包括模块化仪器、自动测试系统及测试信息处理系统。主要完成对被测对象测试信息的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和控制,实现自动化的管理、过程控制及结果呈现。

同时,针对测试领域的前沿性问题,开展了系统状态监测、故障诊断、故障预测、工业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嵌入式高性能计算等关键技术的预先研究,在十二五期间完成了多项重大课题。

主要应用领域:

模块化仪器、自动测试系统、信息处理系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自动测试领域。同时,上述通用的测试技术可以油田相关产业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及汽车产线自动检测,如石油开采过程中、存储等过程中的状态监测、智能管理、信息化网络系统等。

同时,正在结合国家节能减排及“互联网+”现实需求,将测试技术及信息处理技术等成熟技术应用于家居及公共场所的暖气管理和控制中,主要工作为热计量、热控制、智能管理等产品的开发,以实现家居、公共场所的热量的智能计费、智能控制、远程控制等,目的是降低能耗,实现减排,该产品正在研制过程中。

未来前景:

“中国制造 2025”的牵引下,自动测试技术、测试信息处理技术不仅仅服务于航空航天自动测试技术及装备领域,同时在民用市场,如汽车、高铁、工业自动化等也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因此,该项目的市场,不仅包括航空航天自动测试领域,还包括工业、农业、电力、交通等多个工业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产品全面上线,产值预测 5000 万元/年。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