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熔体强度聚丙烯及聚丙烯发泡珠粒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25 17:16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高熔体强度聚丙烯属高新技术产品,广泛用于发泡、热成形、涂敷等领域,目前我国主要依赖进口,年需求量 15~20 万吨,市场售价 18000~21000 /吨。聚丙烯发泡制品近年在保温、减震包装、汽车、家具等领域用途迅速发展,特别是欧盟 RICH 法规实施,出口包装禁止使用 PS 泡沫材料后,聚丙烯发泡材料的前景更是看好。在发泡领域,高熔体强度聚丙烯主要用于挤出发泡板材、发泡型材、模塑发泡制品等用途。发泡珠粒用于模压成型,如广告版、包装减震、建筑保温等众多领域。我国聚丙烯发泡珠粒用量 10 万吨以上,目前产量不足 2 万吨,技术为日本封锁,市价 30000~32000 /吨,主要市场分布在江浙、广东、华北、辽宁。

目前,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颗粒料的中试试验已经完成,制备出的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熔体流动速率、熔体强度、冲击强度、拉伸屈服强度、断裂伸长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聚丙烯发泡珠粒的中试试验已经完成关键技术,预计 2016 6 月前完成全部试验,可以制备出符合条件的聚丙烯发泡珠粒。

主要应用领域: 

高熔体强度聚丙烯属高新技术产品,广泛用于发泡、热成形、涂敷等领域。

未来前景:

项目实施产业化后,若建成年产 20000 吨高熔体强度聚丙烯颗粒和 2000 吨聚丙烯发泡珠粒的规模,企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将达到 4.4 亿元,毛利 1.亿元以上。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