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深度脱硫技术的研发

发布日期:2022-07-25 17:19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持有方:哈尔滨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研究内容:

随着世界各国对石油含硫标准的逐渐提高,许多国家规定石油中硫的含量要求降低到 10ppm 以下,因此,石油深度脱硫技术的研发是一项重要的研究课题。本课题组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目前已成功开发出几种类型的新型加氢脱硫和氧化脱硫催化剂,该类催化剂在实验室规模的评价体系下,可以满足深度脱硫的要求,即能将石油中的含硫量降低至 10ppm 以下。另外,该类催化剂的制备成本相对较低,能符合工业应用的要求。

主要应用领域:

石油化工。

未来前景(预计 3~5 年的产值):

从当前发展的趋势来看,石油的深度脱硫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尤其在我国正加大力度要求提升燃油标准的情况下,该项研究技术的开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鉴于该项技术在石油化工领域可以广泛使用,预计该项研究技术在 35 年的时间里会带来的工业产值在 6000 万元以上。

 

联系方式:39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