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奥林匹克”总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7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6月20日,以“匠心铸魂 质领卓越”为主题的第七届“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芜湖开幕。从奇瑞集团国内生产基地、海外工厂、合资公司的近万名预赛选手中选拔出来的238名佼佼者巅峰对决,竞逐各竞赛项目的“状元”称号。

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被誉为奇瑞的“奥林匹克”,由奇瑞公司工会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七届。自3月份启动预赛以来,奇瑞集团各基地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本地线下比赛+线上“云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层层筛选,最终23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他们将在总决赛中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竞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发动机五大工艺,以及整车质量检验与评价、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共七大类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状元”荣誉。

与往年大赛相比,今年的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响应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浪潮,首次增设“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竞赛”项目。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也不断得到认可,被芜湖市总工会列为“2022年市级示范性技能竞赛项目”。总决赛诞生的各竞赛单元“状元”中,将择优推荐1-2名申报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为高技能人才成长创造绿色通道。

奇瑞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金弋波告诉记者,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一直是奇瑞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通过开展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练”,企业造就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从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中走出的王学勇、徐本盛、齐金华等一批选手,不仅在全国各类大赛中斩获名次,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各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