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调研西电芜湖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08:46 来源:西电芜湖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弋江区委书记陈海俊一行调研西电芜湖研究院,芜湖市委副秘书长章世海陪同,市产创中心、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及高新区相关单位参加。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勇、副院长王东作工作汇报。

张庆亮一行走进了郝跃院士安徽省工作站,实地察看了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先进微电子器件研究中心、EDA教学中心、芯片可靠性评估实验室及车规级集成电路可靠性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服务企业情况。张庆亮对研究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实践以及成果转化等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肯定。随后,在党建展厅内,张庆亮一行了解西电半部电台起家的红色发展史,并驻足于毛泽东主席为西电亲笔题写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艰苦朴素”等题字前,希望研究院继续弘扬西电“艰苦朴素、团结实干”的传统,保持当前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

在推进西电芜湖研究院发改委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张庆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思想解放,实现更快发展,积极捕捉机遇、创造机遇,勇于攻坚克难,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攻破技术难点,推动研发平台的行稳致远;二是要借助西电教学及科研优势,汇聚多方资源,培养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青年人才,攻克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支持力度,为招引人才、留住人才,营造良好的环境,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市、区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研究院人才招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孵化器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