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芜湖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0:01 来源:西电芜湖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根据西电芜湖研究院2022年安全月活动的总体工作安排,6月30日,研究院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分理论知识讲解和消防实战演练两个环节。理论讲解中,全体员工学习了“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及防火措施”、“消防设施的辨认和使用方法”等。在实战演练环节,首先进行了楼道疏散应急演练,接到火情警报后,全体员工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疏散至指定地点。随后,进行了火灾情景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器材的实操培训。实操培训使员工更加准确的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大研究院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使全体人员深刻地意识到火灾的无情及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性,营造全员重视安全、参与安全、共建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