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9 15:27 来源: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企业研发平台。建设依托单位: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周期:2020-2025年。

主要内容:平台主要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展开研究与应用,推动制造企业、物流企业数字化物流与供应链转型升级,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创造价值,主要任务包括:供应链数据中台算法优化、数据价值挖掘、可信性提升等方面的研究与建设;打造先进流程、先进技术与先进设施设备于一体的智能产地物流集成实验中心,建立物流工业互联网平台;创造性的实现基于区块链技术解决私有云部署数据安全共享和供应链金融的增信问题;5G+物联网打造危化品物流平台2.0,实现全景动态智能监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定价、供应链订单智能引擎、运力智能画像、动态物流计划、多式联运智能调度等方面提升智能化水平;研发软硬件集成的商品智能识别设备和在途全景智能监控设备;对芜湖主要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供应链现代化分别展开深入研究;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数字孪生等技术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度融合应用,发挥物流业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上的重要作用,实现物流与供应链大整合,助力芜湖江海联运枢纽新发展定位,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注入新动能,有力拉动芜湖物流产业快速升级,提高芜湖制造业的供应链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