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智能工业机器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

发布日期:2024-04-22 08:23 来源:长三角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研发平台。依托建设单位:长三角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原哈尔滨工业大学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周期:2020-2024年。

主要内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等方面,在芜湖市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和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基础上,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

1.关键技术研发。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新材料和无人系统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化技术研究。针对芜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前瞻技术需求以及芜湖市重点培育企业的重大技术需求,年均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不少于10项。申请专利不少于300项,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200项,授权发明专利不少于100项。

2.人才培养引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不少于50人(其中引进哈工大人才不少于10人),其中柔性引进国内外拔尖人才(A层次)、领军人才(B层次)不少于10人,全职引进高端人才(C层次)、其他科研人才(D层次)不少于40人。打造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在芜开展博士、硕士人才培养,五年内在芜培养博士、硕士不少于200人,并采取与在芜高校联合办学等形式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少于150人。建设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五年招收进站博士后不少于8名。哈工大全日制毕业生到芜就业人数达100人以上(在芜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超过一年)。

3.科技成果转化。引入科技成果不少于50项,对接大院大所合作项目不少于10个。引进并通过评审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不少于30个,培育并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10家。

4.开展公共服务。每年服务企业项目不少于30项,吸收不少于10家企业加入安徽省机器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每年提供企业技术咨询服务不少于20次,围绕相关产业为芜湖市相关部门、企业和院校每年举办讲座不少于24次。

5.共建重大平台 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研发创新平台。在芜湖设立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长三角分所。吸收不少于50家单位加入工业互联网平台。争取国家、省研发项目不少于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