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3D打印)智能装备共性技术研发平台

发布日期:2021-04-25 15:22 来源: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哈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恒利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科镭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研发平台。建设依托单位: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周期:2020-2025年。

主要内容:围绕增材制造(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技术水平待升级、3D打印专用材料规模化制备等问题,针对3D打印激光制造装备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增材制造(3D打印)智能装备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开展高效率大尺寸柔性激光增材制造装备及核心器件、智能化现场激光增材修复与再制造共享方舱等方面的研究,突破航空航天、船舰装备等领域大尺寸金属构件的激光增材制造与修复再制造等关键技术,开发高端激光增材修复与再制造移动装备,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