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9 16:03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研发平台。建设依托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建设周期:2020-2025年。

主要内容:围绕氮化镓、碳化硅、金刚石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为代表的亚毫米波器件和电力电子器件的设计、测试、封装和产业应用,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重点打造微电子领域的高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培养和微电子产业培育三大平台。

项目首期目标(2017-2020年),建设先进微电子技术研发平台与研究中心,开展亚毫米波技术、先进微电子工艺、材料、器件、集成电路设计、三维集成电路、先进封装等方面的基础性和工程化技术研究。计划建设双精度峰值计算能力大于每秒1000万亿次的超算中心,同全球行业内知名软件制造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建芜湖市公共软件服务平台,并联合开展行业人才培训。建成后的超算中心用于微电子和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内的超级运算需求,并将紧密联系合肥大科学中心,积极融入全国前沿科技战略。

项目中远期目标(2021-2025),提升先进微电子研发平台建设水平,加速微电子前沿与核心技术研发;全面建成集本科实习、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年度培养本科生100人,研究生100人,培训200人;建成微电子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具有较强研发实力、技术集成能力、成果转化应用的研发机构,促进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大批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加强和扩充人才队伍,到2025年,固定研发人才队伍规模达到200人,其中双聘引进高端人才不少于50人,全职引进高端人才不少于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