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玻璃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9 14:59 来源: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 作者: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企业研发平台。建设依托单位: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建设周期:2020-2025年。

主要内容:围绕玻璃新材料产业发展中世界上所有玻璃公司都遇到得瓶颈,通过新材料的研发和新概念的采用,突破现有技术瓶颈,解决高性能节能玻璃表面所镀的多层薄膜材料的质量问题,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等问题,针对镀膜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节能玻璃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开展高通量磁控溅射技术,探索大量各种新颖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突破镀膜工艺关键技术,筛选出优质材料和优化膜层结构,提高各膜层之间的物理化学匹配以及热稳定性,进而提高关键功能性膜层(比如银)的质量,研发出未来新一代建筑,汽车节能玻璃,以及具有其它特异功能的玻璃产品(比如电加热汽车玻璃),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