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及电子水泵设计研发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2-02-14 16:07 来源:芜湖飞龙汽车电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者:HC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企业公共研发平台。依托建设单位:芜湖飞龙汽车电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周期:2021-2025年。

主要内容: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的汽车热管理系统整体设计等问题,针对汽车电子水泵总体性能及产业化需求,开展汽车电子水泵控制机设计、电机及总体性能方面等研究,与ECU进行通讯、保持整车稳定性的等关键技术开发,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平台建立实验室,将在独立散热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开发先进的商用车热管理系统测试平台和专有的物联网测试手段,精准获得车辆各热源全工况下的热特性参数,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型民用车辆智能热管理系统,实现全工况下各热源的精确温控,降低整车油耗2%,形成车辆热管理系统这个细分领域的专业大数据库,为产品升级换代设计开发提供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