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钢及离心球墨铸铁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2-14 16:16 来源: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HC 浏览次数:

建设模式:企业研发平台。依托建设单位: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周期:2021-2025年。

主要内容:围绕钢铁冶金行业内存在的高质量优特钢研发不足、产业结构不合理、铸造智能化程度低等行业共性问题,针对高性能优特钢及离心球墨铸铁管成分设计、铸造工艺控制、智能化制造等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高性能钢及离心球墨铸铁管研发平台,开展洁净钢及离心球墨铸铁管配方设计、冶炼控制技术、铸造工艺、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突破优特钢产品化学成分设计、二火成材工艺、冶炼钢水成分的稳定控制技术、离心球墨铸铁管防腐工艺、球墨铸铁管智能制造产线技术等关键技术,开发高端冷镦钢、高品质轴承钢、轨道交通车轴用钢、高品质齿轮钢及中小污水管道和小口径球墨铸铁管道等产品,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