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业创新中心召开“十四五”规划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01 17:25 来源: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为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3月30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孔向东同志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解读”为题,为参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党课。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全文共分为十九篇、六十五章。

会上, 孔向东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与会党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内容。重点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数字化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十四五”发展作出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变革性部署。要带着问题学、融入实际学,找准工作抓手,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在工作中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芜湖市加快打造“四个名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